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编程 > JavaScript > 详细页面

怎么成为合格Java程序员 MySQL面试内容有哪些

时间:2020-02-10来源:系统城作者:电脑系统城

怎么成为合格Java程序员?MySQL面试内容有哪些?据不完全调查,作为数据库中的主流选择MySQL的薪资待遇正在逐年增加,很多Java程序员在面试过程中也会被问及MySQL相关知识。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常见的MySQL面试内容。

0auLHNDU95c

  1、通用模块。此部分对MySQL整体概念、执行流程、数据库引擎、查询缓存、表空间、回表查询、数据类型间的区别、内存表、临时表、删除表的 n 种方式、枚举、视图、数据恢复等相关知识点对应的面试题进行解答。

  2、索引模块。索引的好坏直接影响数据库的性能,所以索引的面试题也是面试中必问的问题,此部分为索引对应的面试题合集。

  3、事务模块。事务决定了程序的稳定性,在MySQL中的地位也是首屈一指,也是面试中必问的面试题,此部分为事务对应的面试题合集。

  4、锁。锁包括:全局锁、表锁、行锁、死锁、乐观锁、悲观锁等,不同的数据库引擎支持的锁支持粒度也是不同的,此部分的面试题,让你彻底搞定锁相关的面试题。

  5、日志。日志看似不起眼,却是MySQL主备同步和容灾恢复以及问题排除的关键,当然也是面试中必问的问题,这部分会对不同的数据库引擎中的重点日志,进行详细的介绍。

  6、MySQL操作命令和内置函数。MySQL的操作命令,对于程序员或者DBA来说也是必须具备的一项技能,比如,用户和权限的创建、数据库相关信息的查询等,都离不开对MySQL命令行的掌握。对内置函数的掌握程度,代表了你对MySQL的掌握程度,善用MySQL提供的内置函数,会让你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内置函数也是笔试中必考的面试题。

  7、性能优化和分布式。性能优化和分布式是面试中决定你高度的关键指标,其中性能优化包括了慢查询的分析和处理,对分布式的掌握体现了你的技术深度。

  8、开放性问题。很多大公司最后也会问一下没有标准答案的开放性问题,以考察面试者的技术能力边界和对待问题的分析思路,这部分助你更平稳的获得offer。

  当然,作为一个合格的Java程序员,MySQL只是你需要掌握的一小部分技能,想要拿到高薪,你还需要具备更多专业的知识,比如面向对象、Java框架等。想快速掌握企业所需的技能,你可以选择专业的学习,分四大阶段由浅入深带你快速搞定不可思议的Java技术。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