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编程 > JavaScript > 详细页面

node创建Vue项目步骤详解

时间:2020-03-06来源:电脑系统城作者:电脑系统城

vue的安装

Vue.js不支持IE8及以下版本。因为Vue.js使用了ECMAScript5特性,IE8显然不能模拟。

Vue.js支持所有兼容ECMAScript5的浏览器。

在用Vue.js构建大型应用时,推荐使用npm安装,npm能很好的和webpack等打包工具配合使用。

首先Vue的安装依赖于node.js,要保证你的计算机上已经安装过node.js。

如何查看node是否安装或者node版本呢?
进入cmd,输入命令 node -v,回车查看。node最好使用新一些的版本,否则后续安装会提示node版本过低

node创建Vue项目步骤详解

如果是安装过node,则会显示node的版本,否则就会提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这时候需要自行去node官网下载 
并安装

1,安装vue

npm install vue

安装完毕后,可以检验版本。

vue -V

node创建Vue项目步骤详解

到此vue安装成功

创建一个vue项目

1,全局安装 vue-cli

npm install --global vue-cli

2 , 创建一个基于webpack 模板的新项目

vue init webpack new-project

输入上面命令后,会询问几个选项,根据自己需要填写就可以了。

Project name :项目名称,如果不需要就直接回车。注:此处项目名不能使用大写。

Project description:项目描述,直接回车

Author :作者

vue build 构建方式(暂且这么解释)

两个选择(上下箭头选择,回车即为选定)

1.Runtime + Compiler:recommended for most users

(译:运行+编译:被推荐给大多数用户)

2.Runtime-only:about 6KB lighter min+gzip,but templates (or any Vue-specific HTML) are ONLY 

allowed in .vue files-render functions are required elsewhere

(译:只运行大约6KB比较轻量的压缩文件,但只允许模板(或任何VUE特定HTML)。VUE文件需要在其他地方呈现函数。翻译不精准,意思大概是选择该构建方式对文件大小有要求)

这里推荐使用1选项,适合大多数用户的

install vue-router?是否安装vue的路由插件,需要就选y,否则就n(以下均遵循此方法)

Use ESLint to lint your code?是否使用ESLint检测你的代码?

(ESLint 是一个语法规则和代码风格的检查工具,可以用来保证写出语法正确、风格统一的代码。)

Pick an ESLint preset:选择分支风格

选项有三个

  1. standard(https://github.com/feross/standard) js的标准风格
  2. Airbnb(https://github.com/airbnb/javascript) JavaScript最合理的方法,这个github地址说是JavaScript最合理的方法
  3. none (configure it yourself) 自己配置

Setup unit tests? 是否安装单元测试(暂不详细介绍)

Pick a test runner 选择一个单元测试运行器

选项有三个

  1. Jest(Jest是由Facebook发布的开源的、基于Jasmine的JavaScript单元测试框架)
  2. Karma and Mocha
  3. none

Setup e2e tests with Nightwatch(Y/n)?是否安装E2E测试框架NightWatch(E2E,也就是End To End,就是所谓的“用户真实场景”。)

Should we run 'npm install' for you after the project has been created?(译:项目创建后是否要为你运行“npm install”?这里选择包管理工具)

选项有三个

  1. yes,use npm(使用npm)
  2. yes,use yarn(使用yarn)
  3. no,I will handle that myself(自己操作)

一路回车到此等待安装完毕,会提示接下来的命令行

node创建Vue项目步骤详解

 3,安装依赖

进入项目

cd new-project

安装

npm install

4,启动项目

npm run dev

这时候在浏览器中打开cmd上显示的地址就可以看到新建的页面。

http://localhost:8081

但是这个只能在本地跑,要如何在我们自己的服务器上访问呢? 此时需要执行: ·

npm run build

到此这篇关于node创建Vue项目步骤详解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node创建一个Vue项目内容请搜索我们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我们!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