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脚本中心 > python > 详细页面

Python实现在Windows平台修改文件属性

时间:2020-03-05来源:电脑系统城作者:电脑系统城

如果要修改Windows上一系列文件的属性,比如设置某些文件为只读,归档,隐藏文件等。

PyWin32的win32api模块提供了一个SetFileAttributes函数,正好可以用来完成这种任务.

来做一个实验,正常创建文件是可以写的,如果设置了文件为只读文件,就写不了了。


 
  1. >>> import os
  2. >>> import win32con
  3. >>> import win32api
  4. >>> fileName = "test.txt"
  5. >>> fd = open(fileName, "w")
  6. >>> fd.write("This is line 1.\n")
  7. >>> fd.write("This is line 2.\n")
  8. >>> fd.close()
  9. >>> fd = open(fileName, "r")
  10. >>> fd.readlines()
  11. ['This is line 1.\n', 'This is line 2.\n']
  12. >>>

创建的普通文件test.txt是可以正常读取,写入的,如果该文件设置了只读属性呢?

Python实现在Windows平台修改文件属性

一旦设置了只读属性的话,就不能写了,会提示Permission denied的错误! 其他属性如下:


 
  1. >>> import os
  2. >>> import win32con
  3. >>> import win32api
  4. >>> fileName = "test.txt"
  5. >>> win32api.SetFileAttributes(fileName,win32con.FILE_ATTRIBUTE_HIDDEN)
  6. >>> win32api.SetFileAttributes(fileName,win32con.FILE_ATTRIBUTE_NORMAL)
  7. >>> os.remove(fileName)

补充知识:Python来检查Windows的声音系统

如果想检查Windows个人PC的声音系统配置是否正常,可以使用下面小脚本:


 
  1. import winsound
  2.  
  3. try:
  4. winsound.PlaySound('*', winsound.SND_ALIAS)
  5. except RuntimeError, e:
  6. print('Sound system has problems', e)
  7. else:
  8. print('Sound system is ok.')

借助于Python自带的winsound模块来检测,还是挺方便的。 也许通过上面的检测还是不能正确发声。可能是其他原因,比如说:音响被关或者连接音响的电源线等问题。

以上这篇Python实现在Windows平台修改文件属性就是小编分享给大家的全部内容了,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们。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