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server > anz > 详细页面

删除docker里建立容器的操作方法

时间:2020-03-16来源:电脑系统城作者:电脑系统城

怎么删除docker里建立的容器

1、首先使用docker -s -a命令列出所有容器


 
  1. # docker ps -a
  2.  
  3. CONTAINER ID IMAGE COMMAND CREATED STATUS PORTS NAMES
  4. f2582758af13 ubuntu "/bin/bash" 2 hours ago Up 2 hours first_ubuntu
  5. 6b5b5a969241 centos "/bin/bash" 2 days ago Exited (0) 24 hours ago ubuntu-web

2、然后使用docker stop命令停止要删除的容器


 
  1. docker stop <CONTAINER ID|NAME>

3、现在使用以下命令删除单个或多个容器。


 
  1. docker rm <CONTAINER ID|NAME> <CONTAINER ID|NAME>

注:还可以使用以下命令一次删除所有停止的容器。


 
  1. docker rm $(docker ps -a -q)

内容扩展:

如果你的docker-registry是在container中,那么是无法使用命令删除image的,只能手动直接删除image文件。如果不是,那么可以使用docker rmi 镜像名 来进行删除

Docker是一个为开发人员和系统管理员开发、迁移和运行应用程序的平台。应用程序通过Docker打包成Docker Image后,可以实现统一的方式来下载、启动、扩展、删除和迁移,这样方便了应用程序的部署和运维。

Docker采用服务器/客户端模式。

Docker客户端通过和Docker Daemon进行交互来新建、运行或者部署Docker容器。用户可以将Docker客户端和Docker Daemon安装在同一个系统上,也可以安装在不同的系统上。Docker客户端通过端口或者RESTful API和Docker Daemon进行通信。 Docker内部由三部分组成: Docker images:Docker image是一个只读模板,用于创建Docker容器。Image中可以包含Linux操作系统、Apache或者Web应用程序等等,用户可以下载已经创建好的Docker image,也可以创建Docker image给其他用户使用。 每个image是由很多层组成,Docker通过Union File Systems将这些层绑定在一个image中。每个image都以一个初级image做为基础,然后通过操作指令在这些初级image上添加新层,操作指令可以是运行的命令、添加文件或目录或者创建可用操作环境等。这些操作指令都被保存在“Dockerfile”文件中。

Docker registries: Docker registries用于保存Docker image,也分公用和私用二种。公用的Docker registry就是Docker Hub,用户也可以创建私有的Docker registry,为其他用户提供Docker images下载。 Docker containers:类似于保存VMware虚拟机配置文件的目录,它可以为应用程序运行提供一切要素。Docker Containers可以运行、启动、停止或者被删除,每个container都是隔离的安全应用平台。

到此这篇关于删除docker里建立容器的操作方法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怎么删除docker里建立的容器内容请搜索我们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我们!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