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 > Mysql > 详细页面

MySQL延时复制库方法详解

时间:2020-02-09来源:系统城作者:电脑系统城

简单的说延迟复制就是设置一个固定的延迟时间,比如1个小时,让从库落后主库一个小时。

MySQL延时复制库作用

存在即合理,延迟复制可以用来解决以下三类问题:

 1.用来在数据库误操作后,快速的恢复数据。

  比如有人误操作的表,那么这个操作在延迟时间内,从库的数据并没有发生变化,可以用从库的数据进行快速恢复。

  把服务停了,把从库的表直接导入主库,补binlog,binglog不能恢复表

 2.用来做延迟测试

  比如你做好的数据库读写分离,把从库作为读库,那么你想知道当数据产生延迟的时候到底会发生什么。那么你就可以使用这个特性也模拟延迟。

  压力不大的时候,延迟会很小,延迟比较大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主从延迟5分钟是什么样子?

 3.用于老数据的查询等需求

  比如你经常需要查看某天前一个表或者字段的数值,你可能需要把备份恢复后进行查看,

  如果有延迟从库,比如延迟一周,那么就可以解决这样类似的需求。 当然,并不是所有团队都有这样的需求

设置延迟复制

延迟复制配置,通过设置Slave上的MASTER TO MASTER_DELAY参数实现:

?
1 CHANGE MASTER TO MASTER_DELAY = N;

 

N为多少秒,该语句设置从数据库延时N秒后,再与主数据库进行数据同步复制。

具体操作:

登陆到Slave数据库服务器

 

?
1
2
3
4
mysql>stop slave;
mysql>CHANGE MASTER TO MASTER_DELAY = 600;
mysql>start slave;
mysql>show slave status \G;

 

查看SQL_Delay的值为600,表示设置成功。

命令注释:

SQL_Delay:一个非负整数,表示秒数,Slave滞后多少秒于master。

SQL_Remaining_Delay:当 Slave_SQL_Running_State 等待,直到MASTER_DELAY秒后,Master执行的事件,

此字段包含一个整数,表示有多少秒左右的延迟。在其他时候,这个字段是0。

好了,这就是今天的内容,小知识,短而美,长篇的干货,非常棒,但是我们真正学会的确比较少。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