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 > Mysql > 详细页面

Mysql之如何根据.frm和.idb文件恢复表结构

时间:2023-03-09来源:系统城装机大师作者:佚名

根据.frm和.idb文件恢复表结构

.frm和.idb文件是Mysql数据库使用InnoDB数据库引擎时产生的两个文件。

  • ~表名.frm文件存储的相关表的表结构、索引等元数据。
  • ~表名.idb文件存储的相关表中的数据记录。

举例:

  • admin.frm文件存储的是admin的表结构信息,例如id是int型,id是admin的主键等元数据信息。
  • admin.idb文件存储的是admin表中的记录信息。例如admin表中(1,张三)一条记录信息。

如何根据.frm和.idb文件恢复表结构呢

第一步:下载安装MYSQL Utilities工具

官方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s.mysql.com/archives/utilities/

如果安装64位工具出现报错时可以尝试换成32位的工具。(亲测有效)

第二步:使用.frm文件恢复表结构

首先,使用Win + R快捷键打开DOS窗口,使用CD切换到.frm文件所在路径。

例如:admin.frm文件在D:mysql-5.7.31-winx64/data/数据库名文件中。

则需要 CD /d mysql-5.7.31-winx64/data/数据库名文件夹中。

然后,使用mysqlfrm --diagnostic ./文件名.frm命令来导出建表的sql语句

使用建表sql语句在Mysql数据库中创建相应的表。

第三步:使用.idb文件恢复表中的记录

首先,将刚才创建的表的表空间卸载(删除.idb文件),执行完下面的这条命令之后将会自动删除该表的.idb文件。

在Mysql中执行

1 alter table 表名 discard tablespace;

然后,将需要恢复的.idb文件拷贝到刚才创建的数据表的 表名.frm文件所在的文件夹中(一般是在数据安装路径\data\数据库名 文件夹,在这个文件中可以看创建的表的.frm文件就对了)。

最后,使用下面的命令将复制的.idb文件导入到创建的表中。

在Mysql中执行

1 alter table 表名 import tablespace;

按照上面的就可以恢复表结构和数据了,完美收工喽!

分享到:

相关信息

  • MySQL修改密码不成功(无效)的解决方案

    试过的没成功的方法如下 1.set password 2.编辑user表 3.在NavicatCat中更改...

    2022-12-10

  • MySQL8.0.28数据库安装和主从配置说明

    1. 检查服务器是否有mysql服务并卸载 2. 将安装包拷贝到指定目录并安装 2.1 解压安装包 2.2 重命名解压文件夹名称 2.3 在mysql目录下创建data目录存放数据 2.4 更换mysql目录的所属用户和用户组 2.5 设置MySQL配置文...

    2022-12-10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