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 > mssql2008 > 详细页面

SQL Server 2008 R2占用cpu、内存越来越大的两种解决方法

时间:2019-12-04来源:系统城作者:电脑系统城

SQL Server 2008 R2运行越久,占用内存会越来越大。

第一种:

有了上边的分析结果,解决方法就简单了,定期重启下SQL Server 2008 R2数据库服务即可,使用任务计划定期执行下边批处理:

net stop sqlserveragent
net stop mssqlserver
net start mssqlserver
net start sqlserveragent

第二种:

进入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管理数据库和表的,这个都不知道就不用往下看了),在数据库服务器名称上点击,选择,然后,找到选项,在右边的(sqlServer64的应该不用勾)左边把对勾打上。在最大服务器内存(MB)上填入适当的大小(具体填多大,肯定不能超过计算机的物理内存,当然,也可以在任务管理器中查一下,sqlserver.exe占有多大时,系统会变慢作为参考),记得是以M(兆)为单位,点确定,重启一下Sql服务器!OK!

解决SQL Server CPU占用率高

SQL Server CPU占用率高,一般是因为查询数据量大,执行时间长造成的。

这里提供调试方法,方便找出异常sql

1、打开SQL Server Profiler

 

 

2、新建跟踪

a.点击新建跟踪,并设置好数据库连接

b.设置跟踪属性,选择模板“Standard” 

c.切到“事件选择”进行跟踪设置

 1) 只保留如下两个事件选项

 2) 点击列筛选

 3) 进行详细筛选设置

    设置CPU时间作为筛选条件,单位毫秒(用于跟踪耗CPU占用较长的查询,可设置为大于等于20000,按CPU内核数×1000,可以跟踪CPU占用100%大于1秒的查询)

 

 

3、点击运行,跟踪语句,定位CPU占用较多的语句

如下图所示,CPU占用2660146毫秒,CPU为24 核,则至少CPU占用100%耗时2660146/24/1000 = 110秒才可以执行好相应的操作

 

 

4、根据语句特征,在你的服务器程序中找到相应的功能,作出修正

4.1) 分析查询中需要检索数据量较大的部分,作出简单修正(如注销)

4.2) 更新后重新执行此查询,查看profiler中是否CPU占用消失

4.3) 如果已消失说明问题定位正确,可以优化查询,若CPU占用任然很多,则回滚修改,继续4.1操作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