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 > oracle > 详细页面

电脑系统教小白使用Oracle命令进行数据库备份与还原教程

时间:2021-12-05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数据导出:

1、将数据库orcl完全导出,用户名system 密码manager 导出到D:\daochu.dmp中

1 exp system/manager@orcl file=d:\daochu.dmp full=y

2、将数据库中system用户与sys用户的表导出

1 exp system/manager@orcl file=d:\daochu.dmp owner=(system,sys)

3、将数据库中的表table1 、table2导出

1 exp system/manager@orcl file=d:\daochu.dmp tables=(table1,table2)

4、将数据库中的表table1中的字段filed1以"00"打头的数据导出

1 exp system/manager@orcl file=d:\daochu.dmp tables=(table1)query=\" where filed1 like '00%'\"

上面是常用的导出,对于压缩我不太在意,用winzip把dmp文件可以很好的压缩。

不过在上面命令后面 加上 compress=y 就可以了

数据导入:

1、将D:\daochu.dmp 中的数据导入 orcl数据库中。

1 imp system/manager@orcl file=d:\daochu.dmp

上面可能有点问题,因为有的表已经存在,然后它就报错,对该表就不进行导入。

在后面加上 ignore=y 就可以了。

2、将d:\daochu.dmp中的表table1 导入

1 imp system/manager@orcl file=d:\daochu.dmp tables=(table1)

基本上上面的导入导出够用了。不少情况我是将表彻底删除,然后导入。

注意:

你要有足够的权限,权限不够它会提示你。

数据库时可以连上的。可以用tnsping orcl 来获得数据库orcl能否连上

附录:

给用户增加导入数据权限的操作

  • 第一,启动sql*puls
  • 第二,以system/manager登陆
  • 第三,create user 用户名 IDENTIFIED BY 密码 (如果已经创建过用户,这步可以省略)
  • 第四,
1
2
3
4
5
GRANT CREATE USER,DROP USER,ALTER USER ,CREATE ANY VIEW ,
  
   DROP ANY VIEW,EXP_FULL_DATABASE,IMP_FULL_DATABASE,
  
      DBA,CONNECT,RESOURCE,CREATE SESSION TO 用户名字
  • 第五, 运行-cmd-进入dmp文件所在的目录, 
1 imp userid=system/manager full=y file=*.dmp

或者

1 imp userid=system/manager full=y file=filename.dmp

到此这篇关于使用Oracle命令进行数据库备份与还原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

分享到:

相关信息

  • sql in查询元素超过1000条的解决方案

    1、方案一:核心思路是,将集合拆分,使用or 连接。 2、方案二:用子查询(临时表)+关联查询...

    2023-03-06

  • Navicat设置Oracle数据库主键自增的方法步骤

    天工作的时候,用到了oracle数据库建表,发现navicat中对于oracle的支持没有那个主键自增的按钮,下面这篇文章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关于Navicat设置Oracle数据库主键自增的方法步骤,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2023-03-06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