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教程 > bios > 详细页面

系统装机助理官网教小白安全启动开启关闭教程 电脑安全启动如何关闭?

时间:2021-11-20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安全启动,又叫Secure Boot,主要功能就是利用预置的公钥密码,验证主板上加载的操作系统或者驱动程序,是否受信任。在Win8发布时微软规定硬件厂商主板中必须开启Secure Boot,并内置其公钥文件,所以Win7和一些Linux版本只能通过关闭Secure Boot才能安装启动。那电脑安全启动到底如何关闭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安全启动开启关闭的方法。

  Secure Boot 怎样开启/关闭呢?

  1、开机界面F1或del键进入BIOS,一般在“Security 安全”或者“Boot 启动”中找到“Secure Boot 安全启动”。

  2、将“Secure Boot”选项切换成“Enabled”表示开启,“Disabled”则是关闭(有些BIOS中SecureBoot是灰色的, 只能通过删除密钥文件关闭)。

  3、设置完成后,按F10键确认保存BIOS配置即可。

电脑安全启动如何关闭

  Secure Boot 怎么使用呢?

  Secure Boot虽然开启了,但不一定能正常使用,因为Secure Boot是UEFI中的安全功能,而大部分主板会同时兼容两种BIOS,分别是传统Legacy BIOS和新型UEFI BIOS,只有切换到仅有UEFI模式或关闭CSM双模式自动兼容功能才能正常使用Secure Boot功能。

电脑安全启动如何关闭
分享到:

相关信息

  • 电脑城推荐联想电脑如何进入BIOS的方法汇总

    老式联想bios设置u盘启动项 联想笔记本bios设置u盘启动项 联想笔记本电池0%充不进电 联想thinkbook进入bios 联想电脑进去bios按哪个键 联想笔记本bios怎么恢复出厂设置 lenovo如何进入bios BIOS设置启动项的方法 联...

    2023-03-17

  • 联想bios设置u盘启动的方法 联想笔记本u盘启动按哪个键

    最近有很多小伙伴想要设置联想笔记本u盘启动,但是不知道按哪个键,于是来系统城求助小编,小编到网上搜集了相关资料才知道联想笔记本u盘启动按的是F12键,当然了大家也可以进入联想bios设置进行u盘启动设置,具体的操作方法小...

    2023-03-16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