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教程 > bios > 详细页面

系统城重装系统精灵教小白华硕主板查安全启动开启还是关闭的技巧 华硕主板Secure Boot在哪?

时间:2022-03-28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华硕主板的secureboot在哪里?有些小伙伴在重装系统前,会进BIOS设置,还有查看Secure Boot (安全启动)当前的状态,开启还是关闭,下面我们就来看看BIOS查看安全启动状态方法。

Secure Boot (安全启动)功能描述

当计算机启动时,它通过在计算机的硬盘驱动器上找到引导加载程序来启动加载操作系统的过程。如果计算机不支持安全启动(与 Windows 8 之前发布的大多数计算机的情况一样),则计算机只需将控制权交给启动加载程序,而不确定它是受信任的操作系统还是恶意软件。

安全启动依赖于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UEFI),这是一种基于标准的解决方案,可提供与系统 BIOS 相同的功能。UEFI 还添加了安全功能和其他高级功能。与 BIOS 一样,计算机在任何其他软件之前启动 UEFI,然后 UEFI 启动操作系统的引导加载程序。

当具有 UEFI 和安全启动的计算机启动时,仅当引导加载程序的签名保持完整性并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为真时,固件才会启动引导加载程序:

引导加载程序由在 UEFI 数据库中注册的受信任颁发机构签名。对于已通过 Windows 8 认证的计算机,Microsoft 签名是受信任的。

用户已将引导加载程序的数字签名添加到 UEFI 数据库。这允许用户加载非微软操作系统。

所有基于 x86 并经过 Windows 8 认证的计算机都必须满足与安全启动相关的几个要求:

默认情况下,它们必须启用安全启动。

他们必须信任 Microsoft 证书颁发机构(CA),从而信任 Microsoft 已签名的任何引导加载程序。

它们必须允许用户向 UEFI 数据库添加签名和哈希。

它们必须允许用户完全禁用安全启动。

华硕主板查安全启动状态

1、首次开机,或重启电脑的时候,也就是在电脑出现华硕logo的界面,连续按Esc或F8进入BIOS设置;

2、然后按F7,进入高级模式

3、点击顶部的 Boot 选项,然后点击 Secure Boot (安全启动) ;

4、Boot\Secure Boot下,可以查看到Secure Boot state (安全启动状态)选项为Disabled,也就是关闭的;

以上就是华硕主板查安全启动状态的文章,希望大家喜欢。

分享到:

相关信息

  • 电脑城推荐联想电脑如何进入BIOS的方法汇总

    老式联想bios设置u盘启动项 联想笔记本bios设置u盘启动项 联想笔记本电池0%充不进电 联想thinkbook进入bios 联想电脑进去bios按哪个键 联想笔记本bios怎么恢复出厂设置 lenovo如何进入bios BIOS设置启动项的方法 联...

    2023-03-17

  • 联想bios设置u盘启动的方法 联想笔记本u盘启动按哪个键

    最近有很多小伙伴想要设置联想笔记本u盘启动,但是不知道按哪个键,于是来系统城求助小编,小编到网上搜集了相关资料才知道联想笔记本u盘启动按的是F12键,当然了大家也可以进入联想bios设置进行u盘启动设置,具体的操作方法小...

    2023-03-16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