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教程 > bios > 详细页面

笔记本电脑蓝屏提示0x0000007B怎么解决方法

时间:2022-04-12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笔记本开机蓝屏显示0x0000007b怎么办呢??一般笔记本开机蓝屏显示0x0000007b的时候多是由于 Bios 中的相关选项设置造成的。下面来看看笔记本电脑蓝屏0x0000007B的解决方法。

image.png

  笔记本电脑蓝屏0x0000007B的原因:

  1、其实这种情况下,很大可能是因为BIOS设置变化导致。而一般情况下,硬盘控制器有AHCI和IDE两种模式。

  2、如果使用Windows 7、Windows 8操作系统应该是使用AHCI模式。IDE模式(兼容模式)是较老的一个模式。

  3、如果安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可能需要使用IDE模式。还有一个RAID模式,是多硬盘模式,如果没有两个或以上硬盘,不考虑使用此模式。

  4、假如是Windows XP系统启动蓝屏报0X0000007B错误。应该再次进入BIOS,重新设置为IDE模式。

  笔记本电脑蓝屏0x0000007B的解决方法,win7系统为例:

  1、重启电脑,在开机画面出现时,迅速按下F2或者DEL进入BIOS设置界面,并切换至“Devices”选项。

  (不同品牌的电脑进入方式会不一样,大家可以去搜自己品牌的电脑如何进入bios)

image.png

  2、在“Devices”选项页面将“ATA Drive Setup”的硬盘模式修改为IDE,随后按下F10保存,稍后选择Y并回车保存设置,最后进行重启。

image.png

  3、但是上面的方法有可能会影响电脑的性能,因此成功开机后,同时按下“Win + R”打开“运行”窗口,输入“regedit”并回车打开注册表。

image.png

  4、然后按照以下序列依次展开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

image.png

  5、找到并点击Msahci,在右侧页面找到并双击“Start”

image.png

  6、然后将“数值数据”修改为“0”,点击“确定”保存。

  7、关闭注册表编辑器,重启电脑,重启后等待系统自动安装ahci的驱动,安装完成后重启计算机即可。

image.png

  以上就是笔记本电脑蓝屏0x0000007B的解决方法,提供图文教程,希望可以为你提供帮助。

分享到:

相关信息

  • 电脑城推荐联想电脑如何进入BIOS的方法汇总

    老式联想bios设置u盘启动项 联想笔记本bios设置u盘启动项 联想笔记本电池0%充不进电 联想thinkbook进入bios 联想电脑进去bios按哪个键 联想笔记本bios怎么恢复出厂设置 lenovo如何进入bios BIOS设置启动项的方法 联...

    2023-03-17

  • 联想bios设置u盘启动的方法 联想笔记本u盘启动按哪个键

    最近有很多小伙伴想要设置联想笔记本u盘启动,但是不知道按哪个键,于是来系统城求助小编,小编到网上搜集了相关资料才知道联想笔记本u盘启动按的是F12键,当然了大家也可以进入联想bios设置进行u盘启动设置,具体的操作方法小...

    2023-03-16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