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教程 > bios > 详细页面

开机要按f1才能进入系统是什么原因

时间:2022-04-15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很多用户在电脑开机的时候,会突然发现开机要按f1才能进入系统,非常麻烦,但是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其实正常情况下是不需要的,主要是启动方面的问题。

为什么开机要按f1才能进入系统:

一、启动项

1、电脑开启了软驱,导致主板第一启动项变成了软驱。

2、而软驱肯定是无法引导系统的,所以每次都要按f1更改启动项。

3、这种情况下,我们只需要打开bios设置,在其中修改启动项就可以了。

二、主板电池

1、如果主板电池电量不足,也会导致bios混乱,无法开机。

2、这时候,只需要先关机,然后拆机后更换一个主板电池就可以解决了。

3、如果还是不行,可能是电源存在问题,可以更换一下电脑电源试试看。

分享到:

相关信息

  • 电脑城推荐联想电脑如何进入BIOS的方法汇总

    老式联想bios设置u盘启动项 联想笔记本bios设置u盘启动项 联想笔记本电池0%充不进电 联想thinkbook进入bios 联想电脑进去bios按哪个键 联想笔记本bios怎么恢复出厂设置 lenovo如何进入bios BIOS设置启动项的方法 联...

    2023-03-17

  • 联想bios设置u盘启动的方法 联想笔记本u盘启动按哪个键

    最近有很多小伙伴想要设置联想笔记本u盘启动,但是不知道按哪个键,于是来系统城求助小编,小编到网上搜集了相关资料才知道联想笔记本u盘启动按的是F12键,当然了大家也可以进入联想bios设置进行u盘启动设置,具体的操作方法小...

    2023-03-16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