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知识 > 路由器 > 详细页面

路由器los闪红灯怎么办? 路由器los闪红灯的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时间:2021-04-02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路由器是每个家庭都会拥有的网络连接硬件设备,路由器的外观很简单,大部分都有三个触头以及很多的插孔,当然,还有用语言提示信号的信号灯,有一个灯的名字叫los,一般发出信号时会闪红灯。那么路由器los闪红灯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教程。

路由器los闪红灯是怎么回事

路由器los闪红灯想表示的信号是光路接收不到光信号或者接受光信号不良,如果光路接收不到光信号,那么无线网络的使用就会受到干扰,所以路由器会闪红灯来提醒你去调整。

既然大家都知道了路由器los闪红灯是因为光纤线路受到了干扰,那么去解决los闪红灯的方法一定要从光纤线路这一步入手,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它的解决方法吧。

路由器los闪红灯的解决方法

1、关闭电源,拔下光纤头

但我们发现路由器los闪红灯的时候,我们首先可以关闭电源,然后拔下光纤头,用棉签清理一下光纤头表面以及路由器的插孔内部,然后插上电源,重新插回光纤头。如果这一步没有问题,那么红灯就会停止闪烁。

2、检查光纤线路

如果在清理过光纤头与路由器的连接处以后,路由器los灯还是会闪烁,我们可以再去检查一下光纤线路,看看线路有没有出现折弯或者破损的情况,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可以重新换一条光纤线路,那么红灯闪烁的问题应该就可以得到解决。

3、咨询客服

如果上面两步都已经处理过了,los红灯还是在闪烁的话,可以直接打电话给电信的客服,向他们咨询一下,最大的可能是外部线路和光猫损坏了,他们会派专门的人员上门修理。

以上三步就是解决路由器los闪红灯的方法,按照上面三个步骤,一步一步做,最终los闪红灯的问题就会得到解决,你们都学会了吗?下面小编还想教给大家关于路由器不能拨号的解决方法。

路由器不能拨号的解决方法

路由器不能拨号最主要的原因是在软件设置方面。如果想解决这个问题可以看产品说明书,按其默认IP地址进入配置界面,然后选择PPPoE方式。这样就可以解决拨号的问题了。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