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网页制作 > Dreamweaver教程 > 详细页面

dw中asp动态网页怎么展示数据库记录?

时间:2019-12-08来源:系统城作者:电脑系统城

之前我们介绍过dw制作asp动态网页之向数据库增加记录的教程,今天我们在这篇文章的基础上来介绍如何从数据库里边提取数据展示到页面中。

 

软件名称:
Adobe Dreamweaver CS6 官方中文正式原版(附激活补丁)
软件大小:
317.3MB
更新时间:
2014-05-14

 

1、打开Dreamweaver,新建一个Asp VBScript类型的网页。操作如图。

2、按Ctrl+S保存,保存成“jiluji.asp”。注意:后缀名是asp

3、这里我们把之前创建的个人信息登记数据表里边的内容展示出来。单击菜单栏:插入-->表格。插入一个2行6列的表格。操作如图。

4、在表格第一行的各个单元格中分别添加如图所示文字。

5、打开绑定面板,点击“+”,选择“记录集(查询)”。在弹出的面板中选择我们之前创建过的“zengjianjilu”的表,排序选项可以选择“按ID升序排序”。操作如图所示

6、展开刚刚添加的记录集,鼠标左键按住不同的属性值,把它们拖到表格中对应的属性下边。如图所示。

7、在后边的“查看和修改”以及“删除”单元格下方输入文字“查看和修改”“删除”。如图所示。(这么做是为了方便我们下一讲要介绍的修改和删除做准备。

 

8、把鼠标指针放到表格第二行的任意一个单元格中,然后点击界面下方的“tr”标签:选中第二行。如图所示。

9、打开服务器行为面板,点击“+”,选择“重复区域”。在弹出的页面中我们看到有一个“显示”选项,可以自己自定义每页显示的记录数量,也可以显示“全部”。这里我们设置成每页显示3条记录。

10、把鼠标真真放到表格最后面外边,然后按回车,把鼠标指针切换到下一行。然后单击菜单栏:插入-->数据对象-->记录集分页-->记录集导航条

11、在弹出的页面中,显示方式有文本和图像,这里我们选择“图像”。导航条就做好了。

12、此时,显示记录集的工作就完成了。我们按一下F12在浏览器中预览一下。下一讲我们接着将如何修改记录。

以上就是dreamweaver制作asp动态网页之展示数据库记录的教程,希望大家喜欢,请继续关注我们。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