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知识 > 网络安全 > 详细页面

什么是暗网?访问它你将会发现什么?

时间:2020-03-28来源:电脑系统城作者:电脑系统城

暗网定义

首先说,它是日常的搜索引擎所无法寻找到的,仅能在电脑上进行一系列特殊的操作设置或在特殊软件的辅助之下又或对本机的特殊授权之后方能进入访问的一种网络——即称之为“暗网”。“

暗网”之中的数据统统是以检索难度极大的“隐身”的方式进行传输交流,服务器地址亦是如此。此外,极高的私密性是其中用户联系彼此的一大特点,对进行拦截的手段和网络技术的要求极高,并且破译拦截后的信息也是一大难题。

暗网

暗网是深网的一个分支,目前可以通过“洋葱网络”或者“I2P网络”进行。统计数据表明,我们平时所能见的表层网络的域名数量仅仅占据暗网的1/400到1/500。

暗网因其与生俱来的隐匿特性,现在被不法分子广泛运用于网络犯罪。从个人行为的网络黑客窃密、数字货币交易、私售非法禁售物品、非法人口买卖、甚至进行杀人越货的行为甚至到国家意志的叛国无耻行径,都依托暗网的隐匿服务。

暗网

引人不适的暗网报道:食人癖

深色网络是互联网的一部分,未被搜索引擎指明。但在此之前,您已经听说过将“暗网”作为犯罪活动的温床的话题,而且事实的确如此。

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丹尼尔·摩尔(Daniel Moore)和托马斯·里德(Thomas Rid)在2015年的五个星期内对2,723个暗网站进行了分类,发现57%的网站藏有非法交易。

关于暗网的电影——《解除好友2:暗网》片段(主角朋友被虐杀)

萨里大学的迈克尔·麦奎尔斯(Michael McGuires)博士在2019年进行的一项研究《走进获利的网络》显示,情况变得越来越糟。2016年至今,可能危害企业的暗网站清单数量增加了20%。在所有清单(不包括销售毒品的清单)中,有60%可能危害企业。

您可以购买信用卡号,各种毒品,枪支,假币,被盗的订阅凭证,被黑的Netflix帐户以及可以帮助您闯入他人计算机的软件。购买价值500美元到50000美元/个的个人信息价值不等的美国银行帐户登录凭证。

暗网

只需600美元,即可获得价值3,000美元的伪钞。终生有效的 Netflix高级账户仅仅价格为6美元。您可以雇用黑客为您攻击竞争对手的计算机。可以购买他人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

但是,并非所有事物都是非法的,暗网也有合法的一面。例如,您可以加入国际象棋俱乐部或BlackBook(一些书籍)。

会带来企业风险的暗网工具和服务

网络报告确定了暗网的12类工具或服务,它们可能以网络破坏或数据泄露的形式带来风险:

  • 感染或攻击,包括恶意软件,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和僵尸网络
  • 访问,包括远程访问木马(RAT),键盘记录程序和漏洞利用
  • 间谍活动,包括服务,定制和定位
  • 支持服务,例如教程
  • 证书
  • 网络钓鱼
  • 退款额
  • 客户资料
  • 营运数据
  • 财务数据
  • 知识产权/商业秘密
  • 其他新出现的威胁

感染型木马分析

该报告还概述了每个类别的三个风险变量:

  • 使企业贬值,这可能包括削弱品牌信任度,声誉受损或对竞争对手失去基础
  • 破坏企业,其中可能包括DDoS攻击或其他影响业务运营的恶意软件
  • 对企业进行欺诈,其中可能包括知识产权盗窃或间谍活动,从而损害公司的竞争能力或造成直接财务损失

暗网浏览器

所有这些活动,可能使您认为浏览暗网很容易,事实上并不是。当每个人都匿名的时候,这个地方就非常混乱与缺乏组织,并且有相当一部分人要欺骗别人来获得金钱。

感染型木马分析

全球最大暗网主谋竟是加拿大人 他却离奇上吊自杀

访问暗网需要使用一个名为Tor的匿名浏览器。在Tor的浏览器通过一系列的代理服务器的路由,使得你的网页请求由世界各地的代理服务器为你工作,从而使您的IP地址无法识别然后你再进行访问。

Tor的运作就像魔术一样,本质也和暗网有相似之处:不可预测,不可靠且有时候令人发指的缓慢。

暗网的网站

它网站看起来几乎与其他任何网站一样,但是有一些重要的区别。一种是命名结构。暗网不是以.com或.co结尾,而是以.onion结尾。

暗网

根据Wikipedia的说法,这就是“特殊用途的顶级域名后缀,用于指定可通过Tor网络访问的匿名隐藏服务” 。具有适当代理的浏览器可以访问这些站点,而其他站点则不能。

深色网站还使用了混乱的命名结构,该结构创建了通常难以记住的URL。例如,一个名为Dream Market的受欢迎的商业网站的网址为“ eajwlvm3z2lcca76.onion”。

诈骗者建立了许多暗网,诈骗者不断转移阵地,怕被愤怒的受害者报复。如果商户决定使用客户的代管资金兑现并逃离,哪怕是已经存在一年或更长的商业网站也可能突然消失。

执法人员在挖掘和销毁销售非法商品、服务的网站的方面做得越来越好。2017年夏,三个国家的网络警察成功关闭AlphaBay(暗网最大的违禁品来源)。但许多商人只是迁移到其他地方。

Keeper Security的安全和架构主管Patrick Tiquet说正是因为Tor网络的匿名性质也使其特别容易受到DDoS的攻击。

因此结果,他总结道:“站点不断更改地址避免DDoS攻击,这导致了非常动态的环境。搜索差异很大,很多材料已经过时了。”

暗网上的商务

借助比特币(可理解为两方在不知道彼此身份的情况下就可以进行可信任交易)的加密货币,暗网于此之间蓬勃发展。Tiquet说:“比特币一直是暗网增长的主要因素,而暗网一直是比特币增长的重要因素。”

几乎所有暗网的商务网站都以比特币或其他形式进行交易,但这并不意味着在那做生意是安全的。这个地方固有的匿名性吸引了骗子和小偷,但目标是购买枪支或违禁药品的人在期望什么?

暗网的电子商务平台具有与任何电子零售操作相同的功能,包括评分、评论,购物车和浏览论坛的功能,但两者之间存在重要差异。

因为暗网的购物平台会进行质量的暗箱控制:买卖双方都匿名时,任何评级系统的信誉都是可疑的。评级很容易被操纵,甚至做了很多年的卖家会遇到客户的加密货币突然消失,随后以他的别名成立了商店的囧事。

大多数电子商务提供商都提供某种代管服务,该代管服务将客户资金保留到交付产品为止。所以发生争执,不要期望服务商会负责。因为这是买主和卖主决定的事。因为买家和卖家的每次通信都是加密的,因此即使最简单的交易也需要PGP密钥。

图源:三名销售非法药物、武器和数据暗网创始人被捕

即使完成交易也不能保证货物会到达。因为许多人的货物需要越过国际边界,海关官员正在打击可疑包裹。暗网新闻网站Deep.Dot.Web上充斥着因试图购买违禁物而被捕入狱的买家的故事。

举例,(图源:Gizmodo 消息,美国和欧洲警方联手查封了全球其中一个最大的暗网黑市 Wall Street Market。三名被认为该黑市创始人和运营者已经被捕,涉及销售非法药物、武器和数据。)

暗网是否违法?

我们不想给您留下暗网中的一切都是有害或非法的印象。Tor网络最初是一个匿名通信渠道,在帮助人们在不利于言论自由的环境中进行通信时,Tor网络仍然发挥了重要作用。

最主要的原因是您可以在暗网的公共网络上找到很多资料,例如指向难以找到的书籍的全文本版本的链接,比方说暗网的主流网站竟然是的政治新闻集锦,以及弗吉尼亚州蒸汽隧道的指南科技园区。

举个例子,暗网就像一个海盗湾一样,充满活力,执法人员已多次关闭它。但是Facebook一直有暗网的链接引导,就像打不死的小强。

Tiquet说:“越来越多的合法网络公司开始在这里开展业务。这表明他们知道,他们在了解最新信息。对于某些组织来说,还有很多实用价值。

执法机构密切关注暗网,寻找来自最近安全漏洞的盗窃数据,进而寻找最近肇事的逃逸者。许多主流媒体组织都在这里蹲着寻找新鲜的新闻。

暗网

图片来源:暗网传言,章莹颖案暗网上另有幕后黑手?背后的真相只有受害人得知了,唉

如果您在暗网上找到了自己的信息,也不是完全无能为力,您可以对您的一些关键信息进行修改,亡羊补牢,尽量补上可能造成、或者已经造成损失的漏洞。

如果您可以忍受暗网的糟糕性能(有时它很慢),不可预测的可用性以及偶发的攻击因素,那么值得一游。建议您不要在那里买任何东西,因为如果上当,金钱损失将无法挽回。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