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知识 > 交换机 > 详细页面

华为交换机端口类型怎么更换? 交换机access和trunk端口的设置方法

时间:2021-01-10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华为的交换机更改端口类型的命令,我这里是用模拟器示范的,和实际操作交换机是一样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教程,注意,命令不能错哦。

1、首先用配置线把控制电脑和交换机连接起来,一端是usb一端是配置口,我这里是用的模拟器模拟的。具体操作命令是一样的。

2、首先输入“sys”全部展开也就是“system-view”,按下回车,进入到系统视图,这样才能继续下一步操作。

3、接着输入“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0/1”进入到1端口下,这里看你需要配置的是哪个端口,就哪个就进哪个,把最后的1改掉就行了,需要注意的是有的交换机是百兆的端口,命令是“interface Ethernet 0/0/1”,而且有的交换机最后的数字格式也不一样,有的是“1/0/1”。可以用“display current-configuration“命令来看看交换机的信息,一直按空格,往下滑就看到了。

4、这里接着输入“port link-type access ”,这里可以看到它有很多种接口类型,我们比较常用的是access和trunk。你要配置成哪种类型,你就把最后的access替换掉就行了。

5、然后这个端口就配制成功了,我使用的“dis this”查看的这个端口的信息。

注意事项

注意命令的输入,错一个字符都不行。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