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投影仪 > 详细页面

Android系统的移动设备如何通过无线路由器实现无线投影?

时间:2020-09-02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Android系统的移动设备如何通过无线路由器实现无线投影
(本文以CB-X39投影机、iProjection 2.2.0应用软件为例进行说明)

一、连接方式
通过无线路由器连接(如,图1或图2)

二、准备工作
1.Android设备的准备工作:
 1.1 移动设备必须使用Android 2.3及更高版本的操作系统,且设备的屏幕分辨率不低于800×480;
 1.2 Android设备的无线网卡已开启,并与无线路由器建立了正确的连接;
 1.3 Android设备上已安装了“EPSON iProjection”应用软件(可点击(此处)下载EPSON iProjection软件)。
 

2.投影机的准备工作:
 2.1 建议您使用EPSON专用的无线网卡(若投影机包装内没有标配,需要另行购买)。将专用无线网卡安装到正确的接口上(可参考投影机随机光盘上的用户指南),(注:个别机型的无线网卡是投影机内置的,无需安装),且投影机开机后无线网卡上的指示灯状态正常(蓝色/绿色指示灯常亮或闪烁);
2.2 若您未购买EPSON专用的无线网卡或您的投影机不支持使用无线网卡,并且您的投影机带有LAN接口(RJ45接口),也可以使用网线将投影机的LAN接口与无线路由器的LAN接口连接起来(注意:不要连接在路由器的WAN接口上)。

三、设置步骤
1.投影机安装了EPSON专用网卡的情况:
1.1通过投影机面板或遥控器上的“Menu”按键进入菜单,找到并进入“网络”菜单,将“无线电源”设置为“无线LAN开”。然后进入“网络配置”(如,图3);
 

1.2进入“网络配置”菜单,找到“无线LAN”标签页,将“连接模式”设置为“高级”。然后点选“搜索接入点”,选择您要连接的无线路由器的名称,并输入路由器的连接密码(如,图4);
 

1.3在“IP设定”中将“DHCP”设置为“开”(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将DHCP设置为关,并手动分配投影机的IP地址);(如,图5)

 
2.投影机通过网线连接无线路由器的情况:
2.1通过投影机遥控器上的“Menu”按键进入菜单,找到并进入“网络配置”菜单,进入“有线LAN”标签页。在“IP设定”中将“DHCP”设置为“开”,由路由器为投影机分配IP地址。当然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将DHCP设置为关,并手动分配投影机的IP地址;

3.在Android设备中运行EPSON iProjection应用软件。软件会搜索的目标投影机的名称及IP地址,将其选中并点击“Connect”(如,图6)。软件会提示“Connect to the projector?”,点击“OK”。成功连接后软件会提示“Connection successful.”,点击“OK”即可;
 
4. EPSON iProjection软件与投影机正常连接后,点击软件界面左上角的选项。这时可通过下拉菜单中的选项进行投影和控制(如,图7);

注意:1.通过“Other Apps”选项进行Android移动设备的屏幕复制投影时,采用ELPAP07或ELPAP03无线网卡的投影机会出现较明显的延迟现象;采用ELPAP10无线网卡的投影机效果较好;2.通过“Other Apps”和“Camera”选项投影视频(动态)画面时,即使采用ELPAP10无线网卡的投影机也会有延迟现象,因此这种无线连接方式不适合投影视频画面。若您需要投影视频画面,建议您采用有线连接的方式。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